圖/文 吳之銓

      10307238_10152455113304295_673774349203067677_n  
      拍攝婚禮多年來一直秉持著以紀錄片的方式來紀錄婚的過程,每一對新人有著屬於自己的故事,從和新人的第一次接觸、第一次談話的過程了解新人的需求。
      我不太和新人說明我用什麼器材來拍攝(也許會說明影像規格),我認為用什麼器材拍攝並不會影像我做影像的紀錄(例如:大家都在說的5D2、單眼錄影、HD高畫質或是電影式的婚禮錄影),婚禮的紀錄應該是要呈現完整的婚禮過程,從當天一早的準備開始,除了新人之外,重要的還有親友,我相信婚禮結束後新人想看到的除了自己穿著漂亮帥氣的走在紅毯上之外,最想看到的還是當天來祝福自己的親朋好友。
     
拍攝婚禮常會有的迷失就是:「我還缺什麼畫面」?我喜歡用多角度來觀察整個婚禮過程,完整的紀錄這個時刻當下的畫面及聲音,感動的畫面不一定是最美或是角度最好的畫面,但絕對是讓新人印象最深刻的時候,我常常和新人說感動是無法彩排的,我不會干擾你們的婚禮,所有的感動都是你們最自然的表現,有些新人會跟我說哭的很醜不要拍進去,當下我會說我沒有拍啦,但其實這過程我都完整的紀錄,還是一句話:「這是當下的感動,沒拍到就沒了,永遠無法再來一次」。
  現在的拍攝條件及器材絕對比從前來的進步及多樣化,新人從網路上都可以看得到許多的拍攝風格,甚至用拍攝廣告的高規格來紀錄婚禮,現實面一定會面臨預算的考量,當然今天不是要討論什麼規格好或是預算高就會拍的好,只要認同這位攝影師的拍攝風格及理念就可以放心的將婚禮的紀錄交給他,適時的事前溝通讓雙方了解彼此是很重要的,一生一次的婚禮,就這麼一天,完整的紀錄下這一個過程,不是兩人的回憶而會是兩家庭的共同回憶。

作者簡介_吳之銓

 

過去擔任電視台記者、攝影記者及專題製作
現在為有梗整合行銷公司負責人,專為客戶做影像行銷及網站架設等服務
FB:吳之銓 
Email 
:eason.wu@olrga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伊森的楚門世界 的頭像
    伊森的楚門世界

    伊森的影像世界

    伊森的楚門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