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 吳之銓

就在搬到台中沒多久的某一天,我們來到這攤子前執行祭五臟廟的動作,其實在搬到台中前就對這間小吃店很注意,但有時它會休息不營業,其實也沒有在記什麼時間它會休息,反正就是想吃就來了。

話不多說來介紹了喔,它的店名就叫做台南浮水粳」。沒錯,就是因為知道台南小吃很有名,所以聽到店名有個台南的就會覺得很厲害,不過真正吸引我的倒不是粳,反而是米腸,怎麼說呢?

我其實很喜歡吃米腸,但卻常常吃到不是過於軟爛就是太多焦硬,這一家它都有,因為它軟硬式中,軟中帶硬,不黏牙,味道實在棒,所以第一道菜一定要先介紹這經典的米腸

 

 

IMG_7813

招牌糯米腸

接著上菜的就是招牌浮水粳了,光是聞到這香氣就讓我們口水直流了,很犯規的是還有油條,天阿!無法抵檔油條的酥脆感,咬下去除了有油條的酥脆感,還帶有羹湯的濃濃滿足感

在來是經典的浮水粳,應該是粳都浮在水面上吧,怎麼樣的好吃,應該是他的用料扎實,口口都讓人滿足,絕不是只有魚漿而已,這口味實在讓人如同生活在仙境般的美好

IMG_7815

招牌浮水粳

接著是小吃店裡最重要的配菜,豆干海帶滷蛋,我想這一道菜不管我到哪吃一定要點

如果哪一家小吃店沒有這三樣根本是大扣分,這是會讓我思考還要不要在去一次的依據。當然這家的沒有讓我失望,依舊讓我點了一大盤,搭配經典醬料,一口接一口好吃沒得說

IMG_7816  

以上吃完應該可以飽到明天了吧,等等還沒有喔,為了晚上不要餓到了,還是再點了粉腸湯,其實如果可以真得很想菜單上的菜色都給我來一盤

IMG_7817  

人說每日五蔬果,青菜還是最很重要的喔,話不多說,燙青菜來一盤

IMG_7814  

附上他們家的菜單,提供朋友一個選擇,喜歡巷弄小吃的朋友不要錯過了喔,也許這家曾經被報導過,只能說我孤陋寡聞啦,因為我們想不到要吃什麼就會來這邊吃,老闆很親切,上菜的速度算很快(也許他知道我們很餓)

IMG_7818  

菜單

IMG_7821  

店門口

IMG_7823  

向上市場(中美街向上北路口)

 

台南浮水粳

電話:0928664083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北路199號(向上市場)

 

 

作者簡介_吳之銓

過去擔任電視台記者、攝影記者及專題製作
現在為有梗整合行銷公司負責人,專為客戶做影像行銷及網站架設等服務
FB:吳之銓 
Email 
:eason.wu@olrga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伊森的楚門世界 的頭像
    伊森的楚門世界

    伊森的影像世界

    伊森的楚門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